Aug 8, 2021

Friendship


搬來Bloomington快一個月了,沒有車的新生活,好多事情都在適應。有時候會回想在Austin的生活和老朋友。在搬家之前,我畫了我們家的兩隻貓,送給在德州兩對很喜歡的朋友。

一張送給詹閔和柏亨。他們是在一年前,我在FB上拍賣小傢俱時認識的。那時候他們剛從台灣來Austin,又正值疫情嚴重的時候,沒有車,感覺很多事情都不方便。看到他們就想到以前在Penn State剛是新生,矇矇懂懂的樣子😂。哈哈,我和petit ami就提議,有空可以一起去Ranch 99買菜。(以前我們也是受學長姐的買菜團照顧,所以看到新生就想載他們去買菜)。後來也就有機會多認識,相約吃飯、玩switch、甚至到他們買車時,換我們搭便車買菜。我和petit ami就在Austin的最後一年,交了很棒的朋友❤️

然而,患難見真情,讓我們最感謝他們的地方,是在搬家前3天幫了我們最重要的忙。我們當時車子變速器出了問題,原本要開車跨州搬到Indiana的計畫整個被打壞,我們一邊要搬家上貨櫃,一邊要想怎麼解決車子問題,還好有詹閔和柏亨幫忙搬家,讓我們好好思考Plan B方案。他們細心的把傢俱上貨櫃,用最牢實的繩法固定我們的家當。家當一路安全晃到Indiana,都沒有撞歪哦!我之前跟他們許願,希望在離開Austin的前一晚一起吃飯。因為車子的突發狀況,靠著他們的幫忙在兩天內處理完畢,那天在Austin最後的晚餐,我覺得吃起來格外感恩、格外有革命情感。老天爺送我和Petit Ami在Austin最後的禮物,就是朋友。🥰

另一張畫呢,是送給洋鼎和蓓蓓,他們是我從Penn State到現在,很重要的老朋友😊。Petit Ami剛來Austin不久時,他們也因為工作搬到San Antonio,距離我們一個半小時車程。在德州這段日子,每逢節日,像是感恩節、聖誕節或過年,有空我們就會開車去找他們.看看可愛的寒吉。之前Petit Ami回台灣放假,我待在Austin時,洋鼎蓓蓓也說無聊就可以來找他們!他們可是我剛來Austin時,給我像家的溫暖的地方。每次去找他們,也沒特別去哪走走,就是待在他們家,一起做菜、聊天、陪寒吉,很簡單而心裡很滿足。

去年疫情當中,我和Petit ami公證結婚,那時我和Petit Ami說,我最想要洋鼎和蓓蓓當我們的證人,因為他們就像是家人。然後,我們就在洋鼎蓓蓓家,透過與法官視訊公證,以及在美國的好友們遠端參與,我們就結婚啦!有好朋友在身邊見證,我想要的簡單溫馨,許願成真😊!(當然之後回台灣,還是要跟爸爸媽媽一起慶祝)。🥰

除了兩隻貓的插畫,以前也畫了不少圖送給喜歡的朋友,像是采薇、Angela、安賊、老伴...這個以後有機會再分享。想想以前在申請研究所時,寫到我為什麼喜歡繪本插畫,我說我喜歡插畫傳遞的溫暖,就像畫畫送給好朋友那樣。嗯,現在也持續在做這樣的事耶!😆

p.s. 原本有存檔送朋友的完稿,可惜電腦壞了檔案不見了。這張是原始的初稿。一開始是想畫兩隻貓麻吉,後來就借花獻佛了😂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